菜單

25.7.19

他們要來了!中共再次脅迫誘騙全能神教會難民親屬赴韓上演假示威

中共再次騷擾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家人,威脅利誘他們在7月22至24日到韓國「尋親」,企圖將這些難民帶回國——投入監獄。

迫害, 全能神教會, 基督徒, 基督教, 宗教人权,

全能神教會:在中國境內和海外都受迫害

全能神教會中國最大的基督教新興宗教團體,由於發展迅速,自1995年以來就被中共列入「邪教」名單殘酷鎮壓。該教會信徒一直以來都受到迫害,常常遭到抓捕和酷刑折磨。近期發布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2019年報告指出,2018年,中國政府騷擾、逮捕了數千名全能神教會的信徒,「這一年中被關押的許多人——全能神教會估計有數千人——遭受酷刑和其他虐待,有些情況下導致在關押期間死亡或無故失蹤。」另外,美國國務院於2019年發布的2018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全能神教會報告稱,2018年該教會至少11,111名成員被中共當局抓捕」,超過了同期被捕人數為9000人的法輪功,成為中共打擊的首要目標。報告還指出,「全能神教會稱,2018年當局對525名全能神教會成員施行『酷刑、強制洗腦』。該教會還稱,警察在拘留設施中對一些女性基督徒施以『酷刑和虐待』,導致她們流產。」

正如2019年6月20日,在《寒冬》等組織於韓國首爾聯合舉辦的「龍的長臂」會議上提到的,全能神教會在海外也受到迫害,該教會難民受到中共特工與其「同路人」的騷擾,惡名遠揚的韓國反邪教及親共分子吳明玉(오명옥)就是這樣的「同路人」之一。

親屬再度遭騷擾

2019年3月,江蘇省一對老年夫婦屢次遭到當地維穩辦人員的騷擾,維穩辦的人以金錢利誘夫婦二人到韓國「尋子」,遭到老人拒絕。這對夫婦的兒子是一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為躲避中共的抓捕而逃亡海外。

一個月後,維穩辦的人再次登門找到該夫婦,要求兩位老人辦理簽證,隨從他們前往韓國,並警告兩人,「這事是國家、是黨的決定,必須得配合。」面對這些壓力,那位年邁的母親哀求道:「我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求你們以後別再來了。」

頻繁的騷擾讓兩位老人活在恐懼之中,他們害怕兒子一旦被送回國難逃牢獄之災和酷刑折磨。

這對老夫婦的遭遇並非個例。據《寒冬》得知,今年4月,河南省一名退休工人也被當地負責處理「邪教」的警察部門的工作人員約談。這位退休工人的兒子也是因中國的迫害而逃亡韓國尋求庇護的全能神教會成員。

掩人耳目的「尋親團」

據這位退休工人反映,中共警察稱,政府要成立一個「尋親團」到韓國,要他也加入。政府人員還透露,「尋親團」的人來自全國各地,每個人出國的一切費用都不需自己出,但條件是,一切都要聽「尋親團」組織者的安排、指揮。至於組織者是誰,政府人員則拒絕透露更多信息。

這名退休工人還告訴《寒冬》,當地反「邪教」部門的人說,由於中國政府不方便出面與韓國政府交涉要求遣返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所以通過成立「尋親團」讓親屬「做些事」先給韓國政府施壓,引起韓國政府關注後,中國政府再出面。

騷擾此起彼伏

中共一直在調查、搜尋逃亡到海外的全能神教會成員的家屬,試圖誘騙、脅迫其中一些家屬到海外「尋親」。去年8月30日,11名來自中國河北、湖南、河南、吉林等地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家屬在中共的安排下抵達韓國。這些家屬在吳明玉的操控下,打著「尋親」的旗號在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溫水全能神教會等地進行了持續5天的示威。

事實上,這些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是因信仰遭到中共迫害而逃亡到韓國尋求庇護,逃離中國的決定完全是他們個人的選擇。該教會一名基督徒在接受《寒冬》採訪時表示,她曾與母親取得聯繫,告訴母親如果要來韓國可以直接飛往首爾,她可以去接機。但她的母親拒絕了,並表示已經有人給她安排好了行程。不出所料,隨後她的母親也出現在示威隊伍中,大哭大鬧說自己的孩子是被全能神教會綁架。顯然,中共企圖利用這些家屬在韓國製造假新聞,以此影響公眾輿論,阻撓這些基督徒申請庇護。然而,中共的如意算盤並未如願,全能神教會沒有人因為這些虛假示威返回中國,這場鬧劇最終以恥辱告終。《寒冬》製作的影片《騙局》講述了事件的全過程。

然而,恥辱的慘敗不但沒有使中共放棄侵擾逃離宗教迫害的難民,反而令其變本加厲,欲更大規模地故伎重施——吳明玉領導的新一輪虛假自發示威活動定於7月22至24日舉行。據《寒冬》已公布的多份中共機密文件顯示,打擊、限制全能神教會在海外的發展已是中共當前的一項首要任務。去年一份來自河南的鎮壓全能神教會專項行動的機密文件就強調,習近平本人「高度重視」在境內外打擊全能神教會的工作,並要求針對全能神教會展開為期一年的鎮壓行動,以實現「境內基本摧毀、境外控制削弱」的目標。

非政府組織的回應

中共自2014年將招遠麥當勞殺人案嫁禍於全能神教會後,就不斷加大對該教會的鎮壓力度。此後,至少5000名中國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逃亡國外。與此同時,全能神教會也在韓國、美國、意大利、法國、西班牙、加拿大等國家陸續建立了教會,越來越有能力譴責中共在中國對該教會所實施的迫害,成果也日益明顯,這同樣引起了中共的恐慌。同時,中共迫害的觸手也不斷向海外延伸 。

目前,已有13家非政府組織聯合簽名,呼籲韓國政府及國際人權社會關注全能神教會難民受到的騷擾,要求韓國政府採取適當措施阻止這些侵擾,保護那些尋求庇護者。這些非政府組織寫道:「中共特工竟然被許可將其罪惡勾當帶到韓國這樣一個民主國家,這無疑是一樁醜聞。

我們謹此促請韓國政府給予全能神教會信徒庇護,因為他們一旦回到中國,就會面臨抓捕、拘留,並且遭受酷刑折磨。同時,我們呼籲韓國政府採取措施阻止中國情報人員及其韓國幫凶繼續襲擾在韓難民。」

消息來源:寒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