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18.7.18

問題(10)在海外工作比較忙,有時候沒時間聚會、看神的話,心裡感到虧欠神。請問在工作、家庭和追求真理之間,怎樣能找到平衡點呢?



相關經文:
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可8:36-37)
耶穌又對門徒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路12:22-23)
相關神話:
「醒吧,弟兄!醒吧,姊妹!我的日子不會耽延,時間就是生命,抓回時間就是搶救生命!時間不會太遠!你們考大學考不上,可以再一再二地補習,可是我的日子不再耽延。記住!記住!這是我的良言相勸。世界的結局已展現在你們眼前,大災難馬上來臨,你們的生命要緊,還是你們的睡覺、你們的吃喝穿衣重要?都是掂量的時候啦!」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在這條路上,有許多人能說出許多認識,但死時卻眼淚汪汪,恨惡自己枉活一世,空活百歲,只明白卻從來沒有機會榮耀神,一生打打鬧鬧、東奔西跑,死時卻是悔恨心頭,有許多人死時才醒悟,才明白人生的意義,這不是太晚了嗎?為何不趁今天來追求自己喜愛的真理呢?何必等到明天呢?生前不為真理而受苦,不追求得著,難道是為了死時而遺憾嗎?這樣為何要信神呢?其實,有許多事人稍稍用力就可實行出真理來,就可以滿足神,就因為人總是鬼迷心竅,不能為神而做,而總是為肉體奔波忙碌,最終也沒有什麼收穫,所以自己總有苦惱、總有困難,這不都是撒但的苦害嗎?不是肉體的敗壞嗎?你不應只玩嘴皮糊弄神,得有點實際的實行,不要自己愚弄自己,這樣有何意義呢?為自己的肉體活著,爭名奪利能得著什麼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既信神就應為真理而活》
「人總往世界上跑,盼望、前途、奢侈要求太多,總為肉體著想,為肉體打算,根本沒有心尋求信神之道,人的心都被撒但擄去了,人失去了敬畏神的心,一心為著撒但,而人又是神造的,就這樣人便失去了見證,也就是失去了神的榮耀,征服人類就是為了奪回人敬畏神的榮耀。……你活在光明當中不覺得光明的寶貴,當你活在漆黑的夜裡時就知道光明寶貴了,那時你該後悔了。現在你不覺得怎樣,有你後悔的那一天,到那時黑暗臨到再無光明,你後悔也晚了。現在你不珍惜光陰是因你還不認識現在的工作,等全宇的工作一開展,也就是今天我說的這話都成就了,許多人就抱頭痛哭了,那不就是哀哭切齒落在黑暗之中了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征服工作的內幕(一)》
「神在為著人類的前途而嘆息,為著人類的墮落而痛心,也為著人類一步步走向沒落、走向不歸路而傷痛。沒有人想過,這樣一個讓神傷透心、背棄神去找那惡者的人類會走向何方呢?正因為如此,沒有人去感覺神的怒氣,沒有人去尋求討神喜悅之道,沒有人去靠近神,更沒有人去體察神的傷與神的痛。人都在聽到神的聲音之後仍舊另行其道,仍舊離神而去,躲避神的恩待與看顧,迴避神的真理,寧願將自己賣給那與神為敵的撒但。誰又想過,人若總是這樣執迷不悟,神又會怎樣對待對他不屑一顧的人呢?沒有人知道,神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勸勉人類,就是因為他手中預備著從未有過的災難,這個災難是人的肉體與人的靈魂所難以承受的,不是僅僅懲罰人的肉體,而是針對人的靈魂。你要知道當神的計劃落空時,當神的提醒勸勉沒有得到回報時,他將會發出什麼樣的怒氣呢?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從未嘗到也未曾聽到的,所以我說,這個災難是前所未有的,也是以後不會再有的。因為神的計劃是只造這一次人類,也只拯救這一次人類,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所以,沒有一個人能體會到神此次拯救人類的良苦用心與急切期待。」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信神, 宗教, 禱告, 真理, 主
「人都要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別滿足於現狀,要達到活出彼得的形象,得具備彼得的認識、彼得的經歷。要追求更高、更深的東西,追求能更深地愛神、更純潔地愛神,追求有價值、有意義的一生,這才是人生,才是彼得一樣的人。你得注重自己能在積極方面動地進入,別為滿足於一時的安逸而消極後退,卻忽略了更深、更細、更實際的真理,你得具備實際的愛,你得想方設法擺脫這種墮落的無憂無慮的畜生一樣的生活,得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活出一個有價值的人生,別自己愚弄自己,別把自己的一生當玩具來玩耍。對每個有心志的愛神的人來說,沒有得不著的真理,沒有站立不住的正義。你的一生該怎樣度過?你該怎樣愛神,以此來滿足神的心意?這些都是你一生中最大的事,最主要的你得有這種心志,還要有這毅力,別做那沒骨頭的弱者,你得學會經歷有意義的人生,經歷有意義的真理,別這樣應付自己。不知不覺一生消逝,你還會有這樣的機會來愛神嗎?人死了以後再來愛神,這可能嗎?你得有彼得一樣的心志,有彼得一樣的良心,得活著有意義,別玩弄自己!作為一個人,一個追求神的人,你得能慎重考慮對待自己的一生,當如何把自己獻給神,當如何信神信得更有意義,你既愛神,當如何愛神愛得更純潔、更美、更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作為一個正常的人來說,作為一個追求愛神的人來說,進入國度做子民就是你們的真實前途,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誰也比不上你們有福氣,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不信神的人都是為肉體活著,為撒但活著,你們今天是為神活著,是為通行神的旨意而活著,所以說你們的人生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只有這班被神揀選的人才能活出最有意義的人生,其餘在世上的任何一個人也不能活出像你們這樣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人跟神之間怎麼保持關係?靠著什麼保持?靠著心裡的祈求、禱告、交流來保持關係,這樣的關係讓你常常活在神面前,所以說這樣的人他是一個很安靜的人。有些人總在外面做,忙外面事務,一天兩天沒有靈生活他心裡也沒有知覺,三天五天也沒有知覺,一個月兩個月沒什麼知覺,這就是沒什麼禱告,沒有祈求,沒有禱告,也沒有靈交。祈求就是臨到事的時候,你想讓神幫助你,引導你,供應你,開啟你,讓你明白,讓你知道神的心意,知道什麼是真理。禱告呢,這個範疇比較廣,有時候是說心裡話,自己有難處了跟神說說,消極、軟弱了跟神說說心裡話,還有自己有悖逆的時候也要跟神禱告,或者每一天臨到的事自己看透的、看不透的都要跟神說一說,這叫禱告。禱告的範疇基本上就是嘮嗑,跟神嘮嗑,有時是定時的,有時是不定時的,隨時隨地的。那靈交呢,這個比較不拘於形式,也可能有事,也可能沒事,有時候就有話,有時候沒話,這就是靈交。有話的時候針對一個事跟神說一說,你就禱告,沒事的時候就想一想神,『神愛人怎麼愛的呢?神牽掛人怎麼牽掛的呢?神責備人怎麼責備的?神哪,我這個事做得感覺有點錯,如果真錯了你就責備我,讓我知道。』這是靈交,隨時隨地的。有時候坐車,在路上想起一個事覺得心裡挺難過的,不用跪下來,也不用閉眼睛,馬上心裡就跟神說:『神哪,求你在這事上引導我,我軟弱,我勝不過去。』你的心動了,就是幾句簡單的話,神知道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不能常常活在神面前就是不信派》
「先在禱告這方面開始著手,有專一的心,有定時的禱告,無論時間怎麼緊、活怎麼忙,或者什麼事臨到,每一天都正常地禱告,正常地吃喝神的話。不管在什麼環境裡只要吃喝神的話,靈裡就特別有享受,而且不受周圍人、事、物的攪擾,平時心思念神的時候,外面事打擾不了,這就是有身量了。先從禱告這方面開始著手,安靜在神面前禱告最有果效,然後就是吃喝神的話,在神的話上能揣摩出亮光來,能找著實行的路,知道神說話的目的是什麼,領受得不偏左右。在平時心能正常地親近神,能思念神的愛,揣摩神的話,不受外面事物攪擾。當你的心安靜到一定程度時能達到靜念,無論在什麼環境裡,裡面思念神的愛,裡面真實地親近神,到最後達到一個地步心裡發出讚美,甚至比禱告還好,這是有一定身量了。你能達到以上所說的那些情形,證明你的心真安靜在神面前了,這是第一步基本功。人能安靜在神面前以後才能有聖靈的感動、聖靈的開啟光照,才能跟神有真實的交通,並且還能摸著神的心意,摸著聖靈的引導,這就進入靈生活的正軌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關乎心安靜在神面前》
參考人的交通:
「有一些人忙啊,在民主國家生活就是忙啊!因為你不掙錢,有一些稅你交不上不行,房租交不上不行,你養車、電費、水費……什麼都是錢哪,那你不幹活行嗎?所以說這就叫難處,是不是啊?然後你信神好像增加了一份負擔,尤其是盡本分的。但事實上呢,你不信神,難道你不累嗎?照樣累,也可能更累。那有人說了,那還能更累?保證更累。因為你受苦,過日子就為了一個肚腹,為了生存打拼,有很多難事,坎坷不平啊,世道不公啊,人都壞呀,有很多難處,沒有一帆風順的事。但是有很多的痛苦,藉著你信神,藉著你明白真理,你有智慧了,有路途了,跟魔鬼不摻和了,並且對待他們有智慧了,你就能減去很多痛苦。……你減去了很多痛苦,因為信神,因為吃喝神話追求真理,心靈還能得一些安慰,還能享受到神賜給的平安快樂。好比說,『咔嚓』,災難臨到了,你心裡坦然;外邦人呢,驚慌失措了,他們感覺日子不好過了。同樣臨到災難,咱們信神的人的感覺跟外邦人感覺就不一樣。外邦人沒法活了,感覺世界末日到了;咱們呢,神與我們同在,我們在基督的國度裡有份,多大的安慰呀!就這點安慰,是不是心靈的幸福啊?這是最真實的幸福,就因為信神明白了真理,認識了神,有資格承受神的應許而得著的,這個心靈的快樂、心靈的安慰、心靈的盼望就是人類真正的幸福,不信神得不著啊!是不是這麼回事啊?(是。)所以,你說『我們信神咋這麼忙呢,又掙錢又養家,然後還得信神,又讀神話,還得過教會生活,聚會,增加多少負擔哪』,這也不假,但你增加多少福氣,你減去多少禍患災難哪!……什麼是真正的幸福?這才叫真正的幸福!信神追求真理的人才有幸福,心靈裡那份平安,那份快樂,那份盼望,那份享受,那份安慰,只有得著真理的人才能享受到。」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130輯-B-8》
「現在整個世界敗壞人類對什麼是幸福誰也說不清,只有真正得著真理的人他知道什麼是幸福、什麼是真道。世界肉體的一切好處是不是轉眼成空?錢財轉眼成空,多了累贅,沒有用。名利是不是虛空啊?現在有的人是為丈夫活著,有的人是為兒女活著,有的人是為房子、為汽車活著,有沒有意義呀?沒有意義。有的人就反問我:『那我們到底還生不生活呀?你讓我憑啥生活呀?』憑啥生活與我說的有關係嗎?這不是兩碼事嗎?我說不讓你為那個活著,並不等於不讓你上班啊,我說不讓你謀生存了嗎?這和我說的問題是兩碼事。有些人考慮問題不合邏輯,老所問非所答,不明白我說話的意思是什麼,這樣的人領受能力太差。你該找啥工作、該幹啥工作這不妨礙,這就為了生存嘛,但是咱不能為錢財活著,這兩個問題是一碼事嗎?這裡面有存心的不同,你看有的人幹工作,為什麼幹工作?為了活著。為什麼信神?為了找著真正的人生。這話說得真好,實際,『為了活著、生存,我得找工作』,那幹工作的目的是為了掙點錢維持生存,『我為什麼要生存,怎麼樣生存,我要怎樣走完人生的道路,人生的奧祕在哪兒,我得尋求真理,我吃飽飯以後還得尋求真理』。如果你活著就是為了肉體活得更好,這樣的人有沒有人生啊?那跟動物有啥區別?人活著一方面要維持自己的生存,解決生存問題;另外,還要解決一個人生的問題,人是萬物之靈,人是萬物的主人,得解決人的人生問題,到底人要活出一個什麼樣式的人,活出一個什麼形象,要走什麼道路,把這些問題先搞明白了,這是根本哪。……人為什麼活著,也就是到底什麼是真正的人生,怎樣活得有意義,有價值,這是第一問題,這個問題帶有原則性,這個問題涉及到神心意了,這個問題你如果解決了,你就知道神為什麼要造人,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該怎樣活著才合乎神的心意,把這個問題解決了,人生的道路、人生的真理、人生的意義都解決了,這樣的人最終蒙神稱許剩存下來,所以神作工的意義就在這。」
摘自《講道交通(八)·進入真理實際才是真正明白真理、得著真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