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16.7.18

問題(14)有人認為信神只要堅持做禮拜,奉獻、施捨,平時再參加教會舉辦的一些活動,這樣就能蒙拯救,請問這種觀點對嗎?

  相關經文:
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太11:12)
凡稱呼我『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
相關神話:
「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麼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並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這樣,人與神的要求就相差好遠了。也就是說,人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作工,就不能達到合神使用,更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但人往往把信神的事看得很簡單、很輕浮,這樣信神的人就失去了信神的意義,信到最終也不能得到神的稱許,因為其所走的路不對。那些到如今仍是在字句裡信神的人,在空洞的道理裡信神的人,他們仍不曉得自己並沒有信神的實質,並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仍然在祈禱上帝保佑他們得著平安、得著足夠的恩典。不妨我們都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難道信神是世上最簡單的事嗎?難道信神的含義就只限於多得恩典嗎?難道信神卻不認識神、信神卻抵擋神的人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有些人總覺著:信神不就是聚聚會、唱唱歌、聽聽神話、禱告禱告,有本分再盡點,不就是這麼回事嗎?現在你們不管是信神幾年,但你們對信神這個意義還是沒有看透,其實信神的意義太深了,人就琢磨不透。到最終人裡面有一些屬撒但的東西、屬於人本性的東西必須得變化,跟真理所要求的能相合,這才是真正達到蒙拯救了。你若是還跟原來在宗教裡一樣光喊點字句道理、喊點口號,再有點行動、有點好的作法,就是有些犯罪的事你做不出來了,明顯的那些罪不犯了,這也不代表你進入信神的正軌了。你能守規條這算你走對路了嗎?這算你選擇對了嗎?本性裡面的東西沒有變化最終你還能抵擋神,還能觸犯神,這就是最大的問題,信神不解決這個問題能稱得上蒙拯救嗎?我說這話什麼意思呢?就是讓你們心裡都明白,人信神離不開神話、離不開神、離不開真理,你得選擇好路,在真理上下功夫,在神話上下功夫,別弄個一知半解就完事了,或者是差不多就可以了,你糊弄自己只能坑害你自己。人信神別走偏了,最後信信就沒神了,光捧著一本書走馬觀花地看看,心裡沒有神的地位,這就完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失去聖靈作工的人最危險》
真理, 聖經, 耶穌, 宗教, 信神
「你既然信神就得吃喝神的話、經歷神的話、活出神的話,這才叫信神呢!嘴上說信神,但拿不出神的話,實行不出神的話,這就不叫信神,這是『求餅得飽』。只講些小見證、沒用的東西、外皮的東西,沒有一點實際,這都不是信神,你根本沒摸著信神的正道。」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
「今天實際的信神是什麼?就是接受神的話語作你的生命實際,從神的話中來認識他,來達到真實地愛他。說得明白一點就是:信神就是為了讓你這個人能順服神,能夠愛神,盡到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這是信神的目的。必須達到認識神的可愛,認識神的可敬,認識神在受造之物身上作的工作是拯救、是成全,這是信神起碼該具備的。信神主要是從肉體的生活之中轉入愛神的生活當中,從活在天然裡轉到活在神的所是裡,從撒但權下走出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能夠達到順服神不順服肉體,讓神得著你的全心,讓神成全你,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信神主要是為了讓神的大能、讓神的榮耀在你身上顯明,來通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計劃,在撒但面前能夠為神作見證。信神不應該是為了看神蹟奇事,也不應該是為了個人肉體,乃是為了追求認識神,能夠順服神,像彼得一樣順服至死,主要是為了達到這個。吃喝神話也是為了認識神,也是為了滿足神,藉著吃喝神的話,使你對神更有認識,之後你才能順服神。對神有認識了,才能愛神,達到這個目的,這才是人信神該有的目的。……人信神應該追求被神成全,能夠順服神,對神百依百順。你能夠順服神,不發怨言,體貼神的心意,達到彼得那個身量,像神所說的有彼得的風格了,這個時候就是信神信到家了,這就標誌著你被神得著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話語成就一切》
「信神就是為了滿足神,活出神所要求的性情來,使他的作為、他的榮耀藉著這班不配的人顯明出來,這是你信神的正確觀點,這也就是你追求的目標。信神的觀點擺正,追求得著神的話,吃喝神的話,能夠活出真理,更能看見神的實際作為,能看見神在全宇的奇妙作為,也能看見神在肉身中作的實際的工作。藉著人的實際經歷,體嘗到神在人身上到底是怎麼作的,他在人身上的心意是什麼,這都是為了脫去撒但敗壞的性情。脫去了你裡面的不潔不義,脫去了你不對的存心,對神產生了真實的信,這樣有了真實的信才能真實地愛神。在相信神的基礎上才能真實愛神,你如果不相信他能達到愛他嗎?你既然信神就不能糊裡糊塗。……信仰宗教的人雖然信神,但不追求性情變化,不追求認識神,只追求個人肉體利益。在你們中間許多人的信法就屬於宗教信仰,根本不是真實的信神。人信神得具備為神受苦的心與捨己的心志,不具備這兩條不算信神,也沒法達到性情變化。真正追求真理的,追求認識神的,追求生命的,才是真正信神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参考人的交通:
「有很多人信神都抱著幻想,就以為:我信神了,我現在到教會裡聚會了,聚會的時候我讀神話了,聚完會以後回家我該幹啥幹啥,該追求世界我還追求世界,該追求錢財我還追求錢財;雖然我還在追求錢財、追求世界,只要我不犯罪我就能蒙拯救。你這麼想、你這麼認為有根據嗎?你根據啥說你這樣做能蒙拯救?是神話裡告訴你說你這麼信神就能蒙拯救啊?你有神話的根據嗎?我們信神我們怎麼做、怎麼追求,一切得根據神話,我們根據神話,才證實我們信神的心是真實的。你如果不能根據神話,老憑自己想像信神,最後你沒有聖靈作工你還覺得安然自在、還覺得心安理得,你認為你信神信得很真,你認為你到任何時候都不會否認神,這有什麼用啊?光承認神,你就是一百個承認,能代替你蒙拯救啊?你永遠不否認神,能代替你蒙拯救嗎?能代替你性情變化嗎?承認神這不是蒙拯救的條件。有很多宗教裡的人都承認神,任何時候都承認有神,這有什麼用啊?你是受造之物,承認神這是正當的、理所當然的,但這不是蒙拯救的條件。」
摘自《講道交通(二)·關於禱告的三個階段 》
「有一些人信神就是業餘信,一邊在家庭裡過著自己的肉體生活,享受家庭的溫馨,業餘再讀讀神話,偶爾再聚聚會,他覺得這就算信神了。這種業餘信神並沒有盡本分的人,他能不能認識到自己的敗壞太多呀?他能不能知道自己如果盡本分肯定不能達到忠心順服?不能。因為他沒盡本分,這些問題沒暴露出來,人憑自己想像都是把自己往好了想。現在你如果對宗教裡的人說:『你們在宗教裡信,就信「主耶穌」這三個字,你們不能被提進天國。』宗教人會怎麼說?『你胡說八道,我是最愛主的人,你怎麼能說主來我不能被提呢?』他肯定得這麼說。這是什麼問題呀?不接受神末世作工的審判刑罰,對自己一點都不認識,這是不是顯出可憐相了?所以說,什麼事都得經歷,不經歷就看不到自己的悖逆、敗壞,就不會得著真理有真實的變化,只有經歷神的作工才能達到得潔淨、蒙拯救、被成全。就我們在盡本分中所有的敗壞流露都說明什麼?說明我們的生命性情沒有變化,說明我們還是屬撒但的,滿了敗壞性情。把這個真相看明白是不是得藉著盡本分才能達到啊?(是。)要達到被神成全必須得盡本分,但是在盡本分中人得追求真理,不追求真理不行。」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五十六輯》
「經歷神的作工不是兒戲,不能像宗教人那樣,禮拜天聚聚會,大家一起禱告唱首詩歌,聚完會聽完道沒事了,回家過日子,生活中沒有神、沒有神的話,做什麼事、接觸弟兄姊妹講講愛心、講講謙卑就完事了。那是信神嗎?糊弄誰啊?那是自欺,人騙不了神,只能是自己欺騙自己。那樣的信法有啥意思啊?信神搞宗教儀式就能蒙拯救那不是騙人嘛!神作工是實實際際的,他道成肉身就是說話,他說出的話就不合人觀念,就是要審判人、刑罰人,揭示人的敗壞讓人認識,讓人麻木的靈得到甦醒,喚醒人的心,讓人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面目,讓人的心完全歸向神,神說的話、神作的工都是特別實際的,都是特別現實的。所以,人信神也要進入實際,也要講究現實。從宗教裡過來的人都清楚,宗教裡為啥沒有聖靈作工?因為人不講實際。人都講欺騙,都顯露自己,都在那勾心鬥角、爭權奪利,沒有一個是尋求真理的,沒有一個是真正願意滿足神的,沒有一個是真正順服神的。所以聖靈也不作工在他們中間,聖靈不作工那就變成宗教了。所以沒有聖靈作工的場合,人在那裡再搞儀式也沒有用,也是虛空,沒有意義。現在我們信神不講什麼外表形式,也不講奉主的名做這個、做那個,更不講凡事在人前怎麼怎麼禱告,就講實際。就講怎麼讀神話,就講怎麼順服神話,就講怎麼接受真理,就講怎麼對神有忠心,就講盡本分、事奉神到底能不能忠於神、到底能不能順服神,就講心靈深處怎麼向神呼求、怎麼跟神禱告、怎麼順服神,全是實際,沒有一點兒人的做作,沒有一點兒宗教儀式。實實際際是在經歷神的作工,實實際際是在經歷神的拯救、經歷神話語的潔淨,這才是進入了信神的正軌。」
摘自《講道交通(一)·如何達到生命性情的變化》
「你們說,信神的人中什麼樣的人不是跟隨神的人?會不會分辨哪?第一,就是信神像業餘愛好一樣地信神,有工夫就去聚會,沒工夫拉倒,對追求真理不感興趣,光聚聚會、走走形式,這樣的人不是真心信神的,更不是跟隨神的人;第二,就是不盡本分,只想聚聚會、讀讀神話就想得福,一點責任不負,這樣的人不是跟隨神的人;第三,就是不追求真理,不喜愛神話,不願意讀神話,對交通真理也不大感興趣,這樣的人就是無論臨到什麼事也不實行神話,沒有一點生命經歷,這樣的人屬於不是跟隨神的人;第四,就是信神只為得福,盡本分也是為得福,無論撇棄什麼都是為得福,就是不追求真理,不追求生命性情的變化,一旦臨到什麼大的試煉、災難,還照樣背叛神,這樣的人不是跟隨神的人。這幾種人都屬於只信神,不追求真理、不跟隨神,所以說都不能蒙拯救。跟隨神的人有哪幾條表現哪?第一,就是追求真理,完全順服神作工,無論神怎麼作都順服,一個勁地堅定不移地追求真理,追求生命性情變化,這樣的人是跟隨神的人;第二,那就是盡本分沒有交易,不求報酬、不求恩典,不管神怎麼對待我,我的職責、我的本分得盡好,這是天經地義,這樣的人為盡本分能撇下一切,這是跟隨神的人;第三條,無論臨到什麼試煉,有什麼難處,都照樣忠心盡本分,照樣忠於神站在神的一邊,這樣的人是跟隨神的人。跟隨神的人那是真正把自己奉獻給神了,只為神花費,不為肉體幸福奮鬥,無論多苦多難也為神花費,就是餓死也不埋怨神,這樣的人那是真正跟隨神的人,是與神同心合意的人;跟隨神的人那是跟隨基督走真正的人生道路,以實現基督的國度為目標,是為神的託付奮鬥終生的人,這樣的人那是走道路的人,堅定地跟隨神走道路。」
摘自《講道交通(五)·什麼叫真正跟隨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