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14.6.17

東方閃電| 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末世的人只在神的話中看到神的怒氣,並未真正體嘗到神的怒氣
       在這幾節經文當中看到的神這兩方面的性情是不是值得交通呢?聽了這樣的故事,你們對神有沒有一個更新的了解呢?什麼樣的了解呢?可以說從創世到如今,最後的這一班人是享受神恩典、享受神憐憫慈愛最多的一班人,神雖然在最後一步作了審判刑罰的工作,帶著威嚴、帶著烈怒作他的工作,但是神大部分時間僅僅是用話語來成就他的工作,用話語教導,用話語澆灌、供應、餵養,但神的怒氣一直在隱藏著,人除了在神的話語中能體會到神的烈怒性情以外,幾乎很少有人曾經親身體嘗神的烈怒。就是說,在審判刑罰的工作中神在話語中流露的怒氣雖然讓人體嘗到了神的威嚴不可觸犯,但神的怒氣還是僅僅限制在神話語的範圍裡。
就是神用話語責備人、揭示人、審判人、刑罰人,甚至給人定罪,但是神還未向人深發怒氣,還幾乎未在話語以外向人發怒,所以說,在這個時代人所體嘗到的憐憫慈愛是神真性情的流露,而人體嘗到的神的烈怒只不過是神說話的語氣與氣氛所帶來的果效罷了,好多人錯誤地把這個果效當成是對神怒氣的真實體驗與對神烈怒的真實認識。所以多數人都認為在神話中看到了神的憐憫慈愛,也看到了神的不容人觸犯,甚至多數人也體會到了神對人類的憐憫、寬容。但是無論人的行為有多麼糟糕,或者是人的性情有多麼敗壞,在神那兒一直在忍耐著。他忍耐的目的就是在等待他所說的這些話語與他所付出的心血代價在他所要得的人身上所達到的果效這樣一個結果。等待這樣一個結果需要時間,也需要給人擺設不同的環境,就像一個人不是生下來就可以成為一個成年人,也得需要十八九年的時間,甚至有些人需要二三十年的時間才能成熟成為真正的成年人。神就是在等待這樣一個過程的結束,等待這樣一個期限的到來,也等待這樣一個結果的到來,在這個等待的期間神一直在廣施憐憫。不過,在神作工期間,還是有極個別人被擊殺了,也有些人因嚴重抵擋神而受懲罰了,這些事例更證實了神的不容人觸犯的性情,也充分證實了神對選民的寬容與忍耐是確確實實存在的。當然在這些典型事例中,在這些人身上顯明的一部分神的性情並不影響神整體的經營計劃。事實上最後這一步作工,在神等待的期間,神一直在忍耐著,他用他的忍耐與他的生命作代價來換取跟隨他的人蒙拯救這樣一個結果,這個你們看到了吧?神不會無緣無故打亂自己的計劃,他能發怒氣,他也能施憐憫,這是神主要兩部分性情的流露。這是不是很明顯?就是說在神那兒,對與錯、正義與非正義、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都很清晰地顯給人看,他要作什麼,他喜歡什麼,他恨惡什麼,在神的性情裡是都能夠直接體現出來,在神的作工當中也能夠讓人很明顯、很清楚地看得到,並不是很模糊的,也不是很籠統的,而是特別具體、特別真實、特別切合實際地讓每一個人看到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這就是真實的神自己。

神的性情從未向人隱藏,而是人的心背離了神
       如果我不交通這些,你們沒有人能從聖經故事中看見神的真實性情,這是實情。因為在聖經的這些故事中雖然記載了神作的一些事,但神的言語很少,而且神並沒有直接向人介紹他的性情、公開發表他的心意,後人僅僅把這些記載當作故事,所以在人看神向人是很隱藏的,不是神的本體向人是隱藏的,而是神的性情、神的心意向人是隱藏的。通過我今天的交通,你們還覺得神向人是完全隱藏的嗎?你們還認為神的性情是向人隱藏的嗎?

       創世以來,神的性情與神的作工同步,從未向人隱藏,全是公開、全是顯明,而人的心卻隨著時光的遷移離神越來越遠,隨著人的敗壞越來越深,人與神的距離越來越遠。漸漸地,人從神的目光中消失了,人也「看不到」了神,人便失去了有關神的任何「消息」,進而,人便不知道神是否存在,甚至完全否認神的存在。所以人不了解神的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不是因著神向人隱藏,而是因著人心背離了神。人雖然信神,但是人心裡並沒有神,人不知道怎麼愛神,也不想愛神,因為人的心總也不去靠近神,人總躲避神,所以人的心離神很遠。人的心在什麼地方呢?其實人的心也沒挪地方,就是自己保管著,沒交給神,也沒有亮給神看,即便是有些人常常禱告:「神哪,我的心你鑒察,你知道我心所想。」甚至有的人起誓讓神鑒察他,如果他違背了誓言讓神懲罰臨到!人雖然讓神鑒察內心,但並不等於人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也不等於人把自己的命運前途與一切都交給神掌管,所以不管你怎麼向神發誓或表態,在神看你的心對神還是關閉著的,因為你只允許神察看你的心,卻不容許神掌管你的心,就是你根本就沒有把心交出來給神,你只把好聽的話說給神聽,而把各樣詭詐的存心都隱藏起來,把自己的企圖、自己的打算、計劃都隱藏了起來,把前途命運牢牢地攥在自己手裡,深怕神奪去,所以神總也看不見人對他的真心。雖然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能看到人的心在想什麼,想要做什麼,能看到人的心裡存有哪些東西,但是人的心不屬神,人沒把它交給神掌管。就是神只有察看的權利,沒有掌管的權利。在人的主觀意識裡,人並不想也不打算把自己交給神任神擺佈。人除了向神封閉以外,甚至於有些人還想方設法把心包起來,用花言巧語製造假相來騙取神的信任,而將自己的真實面目掩蓋起來不讓神看見。他不讓神看見的目的就是不想讓神看見他的實情,他不想把心交給神,想自己保管,言外之意就是人做什麼事、想什麼事都由自己計劃、自己盤算、自己做主,不需要神的「參與」,不需要神插手,更不需要神的擺佈安排。所以在人那兒對神的吩咐也好、託付也好,對神給人的要求也好,人會根據自己的存心、自己的利益,根據自己當時的情形,也根據自己當時的處境來作出選擇。人總是用自己掌握的知識與見識,憑著自己的頭腦來判斷與選擇自己該走哪條道路,不想讓神干涉與掌管,這就是神看到的人的心。

       從起初到現在,唯獨能與神對話的是人類,就是在所有的活物當中、在受造之物當中能夠與神對話的只有人類。人有耳朵能聽、有眼睛能看,人有語言、有思想、有自由意志,人具備了能聽得見神說話、能明白神心意、能接受神託付的所有條件,所以,神把他的心願都寄託在了人身上,他想把人作成能夠與他同心合意、能夠與他同行的伴侶。從神開始他的經營以後,神就一直在等待著人把心交給神,讓神來潔淨裝備,作成神滿意的人、神喜愛的人,作成能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神一直在期盼著、等待著這樣一個結果。在聖經的記載當中到底有沒有這樣的人呢?就是說,在聖經當中有沒有一個能夠把心給神這樣的人呢?在這個時代以先有沒有這樣的先例?今天就讓我們隨著聖經的記載繼續往下看,看看下面這個人物——約伯的所做所行與我們今天所講的「把心交給神」這個話題是否有關聯,看看約伯是否是神滿意的人、神喜愛的人。

       約伯這個人在你們的印象當中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有的人引用聖經原話說約伯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敬畏神遠離惡」這是聖經記載的對約伯評價的原話,如果用你們自己的話,你們怎樣定位約伯這個人呢?有的人說約伯是個好人,是個有理智的人;有的人說約伯是個對神有真實信心的人;還有的人說約伯是個有人性的義人。你們都看到了約伯的信心,就是在你們心裡很看重也很羨慕約伯的信心,那咱們今天就看看約伯到底具備了哪些東西讓神如此悅納他。接著看經文。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推薦更多精彩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