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6.1.19

到底什麼是真實的信神?怎樣信神才能蒙神稱許?

  相關神話:

  「雖然很多人信,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麼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並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這樣,人與神的要求就相差好遠了。也就是說,人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作工,就不能達到合神使用,更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但人往往把信神的事看得很簡單、很輕浮,這樣信神的人就失去了信神的意義,信到最終也不能得到神的稱許,因為其所走的路不對。那些到如今仍是在字句裡信神的人,在空洞的道理裡信神的人,他們仍不曉得自己並沒有信神的實質,並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仍然在祈禱上帝保佑他們得著平安、得著足夠的恩典。不妨我們都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難道信神是世上最簡單的事嗎?難道信神的含義就只限於多得恩典嗎?難道信神卻不認識神、信神卻抵擋神的人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真實信神不是說人為了蒙拯救才來信神,更不應該說為了做個好人才來信神,也不只是說信神為了有個人樣才來信神。其實,人信神的觀點應該不是光相信有神就完事了,不是說光相信神是真理、道路、生命就完事了,也不是讓你承認神就完事了,更不是讓你相信神是萬物主宰,神是全能的神,神是創造世界萬有的,神是獨一無二的,神是至高無上的,不是讓你光相信這個,乃是讓你整個人、整個心,就是說你這個人就應該跟隨神,你就應該讓神使用,就應該讓神利用為神效力,你這個人為神怎麼做都應該。不是說神預定揀選這些人該信神,其實整個人類都應該敬拜神,都應該聽從神、順服神,因為人類是神造的……」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是真信神》

  「今天實際的信神是什麼?就是接受神的話語作你的生命實際,從神的話中來認識他,來達到真實地愛他。說得明白一點就是:信神就是為了讓你這個人能順服神,能夠愛神,盡到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這是信神的目的。必須達到認識神的可愛,認識神的可敬,認識神在受造之物身上作的工作是拯救、是成全,這是信神起碼該具備的。信神主要是從肉體的生活之中轉入愛神的生活當中,從活在天然裡轉到活在神的所是裡,從撒但權下走出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能夠達到順服神不順服肉體,讓神得著你的全心,讓神成全你,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信神主要是為了讓神的大能、讓神的榮耀在你身上顯明,來遵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計劃,在撒但面前能夠為神作見證。信神不應該是為了看神蹟奇事,也不應該是為了個人肉體,乃是為了追求認識神,能夠順服神,像彼得一樣順服至死,主要是為了達到這個。吃喝神話也是為了認識神,也是為了滿足神,藉著吃喝神的話,使你對神更有認識,之後你才能順服神。對神有認識了,才能愛神,達到這個目的,這才是人信神該有的目的。如果說你信神總想看神蹟奇事,這是信神的觀點不對,信神主要是接受神的話作生命實際。從神口裡說出來的話,人都去實行,都能在人身上落實,這就達到神的目的了。人信神應該追求被神成全,能夠順服神,對神百依百順。你能夠順服神,不發怨言,體貼神的心意,達到彼得那個身量,像神所說的有彼得的風格了,這個時候就是信神信到家了,這就標誌著你被神得著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話語成就一切》

  「你既然信神就得吃喝神的話、經歷神的話、活出神的話,這才叫信神呢!嘴上說信神,但拿不出神的話,實行不出神的話,這就不叫信神,這是『求餅得飽』。只講些小見證、沒用的東西、外皮的東西,沒有一點實際,這都不是信神,你根本沒摸著信神的正道。為什麼要多吃喝神的話?不吃喝神的話、只追求上天堂是不是信神?信神的人第一步該做的是什麼?神藉著什麼途徑來成全人?不吃喝神的話能不能被成全?沒有神話作實際算不算國度子民?信神到底是怎麼回事?信神的人該具備的是起碼外面有好的行為,最主要還是具備神的話,不管怎麼說都離不開神的話,你認識神、滿足神的心意,都是在神的話裡得著的。以後各邦、各派、各宗、各界都用話來征服,神直接說話,每個人手裡都捧著神的話,就藉著這個成全,裡裡外外都是神的話,嘴上說神的話,實行按神的話實行,裡面存的還是神的話,裡外都用神的話來浸透,這樣,人就被成全了。滿足神心意的人,能夠為神作見證的人,就是有神話作實際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

  「你若認為信神就是受苦,或為神做許多事,或肉體平安,或一切都順利、一切都安逸,這都不是人信神該有的目的,你如果這樣信,那你的觀點就不正,你根本沒法被成全。神的作為、神的公義性情、神的智慧、神的說話、神的奇妙難測,這都是人該認識的,藉著你的認識除去了你心中個人的要求、個人的盼望、個人的觀念,除去這些才能具備神要求的條件,藉著這個你才能有生命,才能滿足神。信神就是為了滿足神,活出神所要求的性情來,使他的作為、他的榮耀藉著這班不配的人顯明出來,這是你信神的正確觀點,這也就是你追求的目標。信神的觀點擺正,追求得著神的話,吃喝神的話,能夠活出真理,更能看見神的實際作為,能看見神在全宇的奇妙作為,也能看見神在肉身中作的實際的工作。藉著人的實際經歷,體嘗到神在人身上到底是怎麼作的,他在人身上的心意是什麼,這都是為了脫去撒但敗壞的性情。脫去了你裡面的不潔不義,脫去了你不對的存心,對神產生了真實的信,這樣有了真實的信才能真實地愛神。在相信神的基礎上才能真實愛神,你如果不相信他能達到愛他嗎?你既然信神就不能糊裡糊塗。有的人信神一看得福,他的勁就起來了,一看受熬煉他的勁就沒有了,這是信神嗎?信神最後達到在神面前百依百順,你信神如果對神還有要求,還有許多宗教觀念放不下,個人的利益放不下,還追求肉體得福,讓神拯救你的肉體,拯救你的靈魂,這都是觀點不正的人的表現。信仰宗教的人雖然信神,但不追求性情變化,不追求認識神,只追求個人肉體利益。在你們中間許多人的信法就屬於宗教信仰,根本不是真實的信神。人信神得具備為神受苦的心與捨己的心志,不具備這兩條不算信神,也沒法達到性情變化。真正追求真理的,追求認識神的,追求生命的,才是真正信神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彼得信神是追求一切滿足神,追求順服一切出於神的,刑罰、審判他能接受,熬煉、患難、生活的缺乏他也接受,一點怨言沒有,這些都不能改變他愛神的心,這不是愛神至極嗎?這不是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了嗎?或是刑罰、審判,或是患難你都能達到順服至死,這才是一個受造之物該達到的,這才是愛中的純潔的成分。人如果達到這個程度那就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這最能滿足造物的心意。假如說你能為神作工,但是你卻不順服神,不能真正地愛神,這樣你不僅沒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而且還會被神定罪,因為你是沒有真理的人,你是不能順服神的人,你是悖逆神的人。你只是注重為神作工作,卻不注重實行真理,不注重認識自己,對造物的主並不了解也不認識,而且你對造物主不是順服也不是愛,你是一個天性悖逆神的人,所以說就這樣的人造物的主並不喜歡。」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

  「走彼得的路概括起來說,就是走追求真理的路,也是走真正認識自己達到性情變化的路,唯有走彼得這個路才是被神成全的路。具體怎麼走彼得的路,有哪些實行法,這是必須得清楚的。首先,得把個人的存心、個人不正當的追求,甚至家庭及肉體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放下,有一個全身心的投入,那就是完全地投入到神話裡面,注重吃喝神話,注重在神話裡面尋求真理、尋求神的意思,凡事摸神的心意,這是最根本的、最關鍵的實行法,彼得見到耶穌以後就是這樣實行的,也只有這樣實行才能達到最佳果效。全身心地投入到神話裡主要是在神話裡面尋求真理、尋求神的意思、注重摸神心意,在神話裡明白得著更多的真理。在讀神話上彼得不是注重明白道理,更不是注重得著神學知識,而是注重明白真理摸著神的心意,達到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可愛之處,同時也在神的話中認識人的各種敗壞情形,認識人的敗壞本性,認識人的真正缺少,達到神對人的各方面要求來滿足神,他在神話裡有這麼多準確的實行,這是最合神心意的,是人經歷神作工的最好配合。……人如果在神所要求的事上、話上真能進入到神話的實際裡面,他就是被神成全的人了,可以說,神的說話作工在這個人身上完全達到果效了,神的話成了他的生命了,他得著真理了,能憑神話活著了,從此以後他肉體的本性,也就是他原有的生存的根基開始搖動倒塌了,人有了神話作生命以後才成為新人的。神的話成了他的生命了,神作工的異象、神對人的要求、神對人的揭示、神要求人達到的真正的人生的標準成了人的生命了,他憑這些話活著,憑這些真理活著,他這個人就是被神話成全了,是在神話裡得著了重生,在神話裡變成新人了。這就是彼得追求真理的路,是被成全的路,是被神話成全了,在神話裡得著生命了,神的話所發表的真理成了他的生命了,他才是得著真理的人。」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信神』是認識神的起步,從最初的信神到最深的信神這個過程就是人認識神的過程,是人經歷神作工的過程。你如果只為了信神而信神,不是為了認識神而信神,那你的『信』就沒有實際,你的『信』就不能達到純潔,這是確定無疑的。人在經歷神的過程當中對神逐步有認識了,那人的性情就逐步有變化了,人的信也就越來越『真』了,這樣當人將神信到『家』的時候,就完全得著了神。神之所以如此花費心血第二次道成肉身來親自作工,就是為了達到讓人能認識他,讓人能看見他。『認識神』這步作工是神在結束工作時達到的最終果效,是神對人類的最終要求,之所以這樣作就是為了神最後的見證,也是為了人類最後能徹底歸向神而作的工作。認識神才能愛神,愛神就得認識神,人無論如何追求、無論追求得著什麼都能達到認識神,這樣才能做到滿足神心。」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的人才能為神作見證》

 標籤:東方閃電, 基督, 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