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6.11.18

得救與蒙拯救的實質性區別是什麼?

聖經, 主, 天國, 真理, 福音

參考聖經
凡稱呼我『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5)
相關神話:
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並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脫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所以在人的罪得著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著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著了真理、道路、生命。」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第一次道成肉身是將人從罪中贖出來,是藉著耶穌的肉身來將人贖出來,就是將人從十字架上救了下來,但是撒但的敗壞性情仍在人的裡面存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不再是作贖罪祭了,而是將那些從罪中贖出來的人徹底拯救出來,讓那些罪得赦免的人能夠脫離罪,得著完全的潔淨,達到性情變化而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歸到神的寶座前,這樣人才完全聖潔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有些人總覺著:信神不就是聚聚會、唱唱歌、聽聽神話、禱告禱告,有本分再盡點,不就是這麼回事嗎?現在你們不管是信神幾年,但你們對信神這個意義還是沒有看透,其實信神的意義太深了,人就琢磨不透。到最終人裡面有一些屬撒但的東西、屬於人本性的東西必須得變化,跟真理所要求的能相合,這才是真正達到蒙拯救了。你若是還跟原來在宗教裡一樣光喊點字句道理、喊點口號,再有點行動、有點好的作法,就是有些犯罪的事你做不出來了,明顯的那些罪不犯了,這也不代表你進入信神的正軌了。你能守規條這算你走對路了嗎?這算你選擇對了嗎?本性裡面的東西沒有變化最終你還能抵擋神,還能觸犯神,這就是最大的問題,信神不解決這個問題能稱得上蒙拯救嗎?我說這話什麼意思呢?就是讓你們心裡都明白,人信神離不開神話、離不開神、離不開真理,你得選擇好路,在真理上下功夫,在神話上下功夫,別弄個一知半解就完事了,或者是差不多就可以了,你糊弄自己只能坑害你自己。」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失去聖靈作工的人最危險》
「蒙拯救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蒙拯救啊,白話講那就是你能活下來了,你能活命了,你被救活了。那原來你死了嗎?你活著,你會說話,你會喘氣,你死了嗎?(靈是死的。)那怎麼能這麼說呢?為什麼這麼說呢?為什麼靈裡是死的就是死的呢?根據什麼說的?
你看人沒蒙拯救之前是在哪兒呆著呢?(撒但權下。)在撒但黑暗權勢之下呆著呢。人憑什麼活著呢?(撒但哲學,撒但毒素。)哎,人憑撒但本性、敗壞本性活著呢。憑撒但敗壞本性活著,那整個這個人,人這個肉體,還有包括人的靈魂、思想各方面,人是活的還是死的?在神那兒看是死的。那『死的』有一句話概括叫什麼?(行屍走肉。)哎,叫行屍走肉。外表看你喘氣呢,看你眨巴眼睛呢,看你思想呢,你思想的都是什麼?你思想的都是惡,整天思想的全都是惡——抵擋神的,悖逆神的,神所厭憎的,遭神懲罰的,思想的都是這些東西。這些東西在神眼中看都是屬鬼的,屬魔鬼的,屬撒但的。那不但是屬肉體的,完全就是屬撒但的。完全屬撒但的,在神眼中看人是什麼?是不是人哪?(不是。)那是什麼呀?(是魔鬼。)(是畜生。)哎,是魔鬼,是畜生,是撒但,是活撒但!人裡面憑著活撒但的東西、實質活著,在神眼中看,人的肉體穿戴著一個活撒但,那就是一個活撒但穿戴著一個人的肉體,在神眼中定性這樣的人是行屍走肉。『行屍走肉』定義為什麼?(死人。)哎,死人。神現在要作拯救工作,就是要把這樣的死人,這樣的憑著撒但敗壞性情、憑著撒但敗壞實質活著的行屍走肉——所謂的『死人』,要把他變成活人,這就是蒙拯救的意義。信神為了什麼?(蒙拯救。)哎,為了蒙拯救。蒙拯救是什麼?(死人變成活人。)死人變成活人,那言外之意是什麼?你從死變成活,就是你這口氣緩過來了,活了。你睜眼睛看著神,你能認識了,你看著神,你能俯伏敬拜了,你不罵神了,你不抵擋神了,你不攻擊神了,你不悖逆神了。這樣的人在神眼中是什麼?(活人。)哎,才是真正的活人。這樣的人在神眼中才是活人。那僅僅是口裡承認神,是不是活人?(不是。)那什麼樣的人是活人?有什麼樣實際的人是活人?說說吧,討論這個問題。(就是生命性情有變化,人裡面的思想觀點、看事觀點都轉變了,跟神話相合了,才是活過來了。)(就是像約伯一樣,能夠敬畏神的人,他的所思所想都是怎麼能夠滿足神,這樣的人是活人。)(所做所行合神的心意,能夠敬畏神遠離惡。)(不受黑暗權勢的捆綁,看事觀點能夠有轉變的都是活過來的人。)你們都說了一方面表現。到底什麼是活人?最終蒙拯救了,成為活人了。活人會說話,說的都是什麼話?有思想,有心思,有意念,都想哪些東西?能做事,能盡本分,都做哪些事?這些事,所做的事、所說的話的性質是什麼?活人,言外之意也就是你不是死人了。不是死人了指什麼?所流露的,心思所想的,能做出來的都是敬畏神遠離惡的,是這樣一個性質,是吧?還有一個,說得再貼切點,就是你所做出來的、你心裡所想的不被神定罪了,不被神厭棄了,而是神所認可、神所稱許的。這就是活人所做的,也是活人該做的。」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是真正的信》
「活在黑暗權勢之下的人都是活在死亡中的人,都是被撒但所佔有的人。人不經神的拯救,不經神的審判、刑罰就不能脫離這死亡的權勢,不能成為活的人,這樣的死人不能為神作見證,也不能被神所使用,更不能進到國度之中。神要的是活人的見證,不是死人的見證,他要求活人為他作工,不要求死人作工。所謂的死人就是抵擋神、悖逆神的人,是指靈裡麻木聽不懂神話的人,是指不行真理對神沒有一點忠心的人,是指活在撒但權下為撒但所利用的人。死人的表現是與真理對立的,是悖逆神的,是低賤的、卑鄙的、毒辣的、蠻橫的、狡詐的、陰險的,這樣的人即使吃喝神的話也不能活出神話,這種人活著也是行屍走肉,也是喘氣的死人。死人根本不能滿足神,更不能對神絕對順服,只能欺騙神、褻瀆神、背叛神,死人的活出全是撒但的本性的流露。人要想成為活人,成為見證神的人,成為被神驗中的人,務必得接受神的拯救,甘心順服在神的審判刑罰之下,甘心接受神的修理對付,這樣才能實行出神所要求的一切真理,這樣才能得著神的救恩,才能真正成為活人。活人是蒙神拯救的人,是經神審判刑罰的人,是肯奉獻自己甘心為神捨命的人,是甘心為神花費一生的人。活人見證神才能羞辱撒但,活人才能擴展神的福音工作,活人才是合神心意的人,活人才是真正的人。本來神造的人是活著的,但因著撒但的敗壞人活在了死亡之中,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這樣人便成了沒靈的死人,成了抵擋神的仇敵,成了撒但的工具,成了撒但的俘虜。神所造的活人成了死人,神就失去了見證,失去了他所造的唯一有他氣息的人類。神要奪回他的見證,奪回他手親自造的被撒但擄去的人,就得讓人復活成為活的人,就得將所有的人都奪回活在他的光中。死人就是沒靈的人,是麻木到極處的人,是抵擋神的人,更是不認識神的人,這樣的人對神根本就沒有一點順服的意思,只有悖逆與抵擋卻沒有一點忠心。活人是靈得復甦的人,是知道順服神的人,是對神有忠心的人,是有真理有見證的人,這樣的人在神的家中才是神所喜悅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是活過來的人嗎?》
「神作的每一件事都很有必要,也都有著非凡的意義,因為他在人身上所作的都涉及他的經營,涉及人類的蒙拯救……就是說,神無論怎麼作,以什麼方式作,以什麼為代價,以什麼為目標,他所作之事的宗旨是不變的。這個宗旨就是將神的話、神的要求、神對人的心意作到人裡面,也就是將所有神所認為的正面事物都按著神的步驟作到人裡面,使人能明白神的心、明白了解神的實質,也使人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達到敬畏神、遠離惡,這是神所作之事的一方面宗旨;另一方面,因著撒但是神作工中的襯托物、效力品,所以人常常被交與撒但,神以這種方式讓人在撒但的試探與攻擊中看見撒但的邪惡、醜陋、卑鄙,從而恨惡撒但,對反面事物有所認識,有所分辨,在這個過程中,讓人逐步擺脫撒但的控制,擺脫撒但的控告、攪擾與攻擊,直到人憑著神的話,憑著對神的認識、順服,對神的信心與敬畏完全勝過了撒但的攻擊,勝過了撒但的控告,人就徹底從撒但的權下得以被解救出來了。人得以被解救意味著撒但宣告失敗,意味著一個人不再是撒但口中的食物,不再是撒但要吞吃的對象,而是撒但放棄的對象。因為這樣的人正直,對神有信心、有順服、有敬畏,是與撒但徹底決裂的人,這樣的人讓撒但蒙羞,讓撒但喪膽,也讓撒但徹底失敗,他跟隨神的信心與對神的順服、敬畏打敗了撒但,使撒但對他徹底放手,這樣的人才是神真正得著的人,這就是神拯救人的最終目標。每個跟隨神的人,如果想要蒙拯救,如果想完全被神得著,就必須面臨來自撒但的大大小小的試探與攻擊,從這裡走出來能完全勝過撒但的人就是蒙拯救的人了。就是說,一個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個歷經神試煉,歷經撒但無數次試探、攻擊的人;一個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個明白神心意、明白神要求,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在撒但的試探之中不棄掉『敬畏神,遠離惡事』之道的人;一個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個誠實、善良、愛憎分明、有正義感、有理性能體貼神、寶愛神的一切的人。這樣的人沒有了撒但的捆綁、窺視、控告、殘害,是完全獲得自由的人,是完全得以釋放、解脫的人,約伯就是這樣的自由之人,這也就是神為什麼要將約伯交與撒但的意義所在。」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最後讓你作什麼見證呢?就是說你生在污穢之地能成為聖潔,不再沾染污穢,生在撒但的權下脫離了撒但的權勢,不被撒但佔有,不被撒但困擾,活在了全能者的手中,這是見證,是與撒但爭戰得勝的證據。你這個人能背叛撒但,你所活出的不是流露撒但,乃是像神造人時所要求人該達到的,也就是要求的正常人性,要求人的正常理智,正常的見識,正常的愛神心志,對神的忠心,這就是一個受造之物該作的見證。你說:我們生在污穢之地,因著神的保守,因著神的帶領,因著神把我們征服了,我們脫離了撒但的權勢。之所以我們今天能順服下來,也是神征服我們之後所達到的果效,不是我們人好,也不是我們人天生就愛神,因為神揀選了我們,也因著神預定了我們,使我們今天被他征服,使我們今天能夠為他作見證,能夠事奉他,也因著他揀選了我們,保守了我們,使我們蒙了拯救,從撒但權下被拯救出來,使我們在大紅龍的國家脫離了污穢,蒙了潔淨。」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征服工作的內幕(二)》
末世降生的這一班人是什麼樣的人類呢?是經過撒但幾千年敗壞的,是敗壞至深的沒有人模樣的,最終經過神的話語審判、刑罰、揭示,被征服以後,從這些神話當中得著真理,對神心服口服,達到認識神,能夠絕對地順服神,滿足神心意,神最終的經營計劃是得著一班這樣的人。……整個經營計劃得著的人類就是一班能明白神心意、從神得著真理、具備了神所要求的那個人的生命、人的樣式的人類。……最終得著的這班人就是最終剩存下來的這些人,也就是神所要求的、神所喜歡的、神能夠滿意的這一班人。」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認識神的全能才有真實的信》
#耶穌 #生命 #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