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7.10.18

道成肉身的神與被神使用的人有什麼實質性的區別?

福音問答, 真理, 聖經, 耶穌, 禱告
參考聖經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太3:11)
相關神話:
「基督就是神的靈所穿的肉身,這個肉身不同於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謂的不同就是因為基督不屬血氣而是靈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與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為了維護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動的,神性是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不論是人性還是神性都是順服天父的旨意的,基督的實質就是靈也就是神性,所以他的實質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實質,這個實質是不會打岔他自己的工作的,他不可能作出拆毀自己工作的事來,也不可能說出違背自己旨意的話來。……
……那些悖逆神的東西都來源於撒但,撒但是一切醜與惡的源頭,人之所以有撒但一樣的屬性是因為人經過撒但的敗壞與加工,基督是未經撒但敗壞的,所以他只有神的屬性而沒有撒但的屬性。」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正因為他是有神的實質的一個人,所以,他高於任何一個受造的人類,高於任何一個可以作神工作的人。就因此,在與他有相同人的外殼的人中間,在所有的有人性的人中間,只有他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除他之外則都是受造的人類。同樣具備人性,受造的人除了人性便是人性,而神道成肉身卻不相同,在他的肉身中除了人性最要的就是神性。」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基督的神性高於所有的人,因此他是受造之物中的最高權柄,這權柄就是神性,也就是神自己的性情與所是,這性情與所是才決定了他的身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因著神是聖潔無污點的,神是實實在在的,所以其肉身是來自於靈,這是確定無疑的。不僅能夠作神自己的見證,而且能夠完全遵行神的旨意,這是神實質的一面。所說的肉身是來自於有形像的靈,是指神的靈所穿的肉身與『人』中間的肉身有著本質的區別,區別點主要在於靈……」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九篇說話的揭示》
「神的靈所穿上的肉身是神自己固有的肉身,神的靈是至高無上的,神的靈是全能的、聖潔的、公義的,那同樣他的肉身也是至高無上的,也是全能的、聖潔的、公義的。這樣一個肉身只能作出公義的事情,作出對人類有益的事情,作出聖潔的、輝煌的、偉大的事情,不可能作出違背真理、違背道義的事情,更不可能作出背叛神靈的事情。神的靈是聖潔的,所以他的肉身也是不能經過撒但敗壞的,他的肉身是與人有不相同實質的肉身。因為撒但敗壞的是人而不是神,而且撒但也不可能敗壞神自己的肉身。所以,儘管人與基督同樣生活在一個空間,但是只有人能被撒但佔有、利用、坑害,而基督卻永遠都不可能被撒但敗壞,因為撒但永遠都不能達到至高處,永遠都是不可能靠近神的。今天你們都應明白,背叛我的只有被撒但敗壞的人類,這個問題與基督永遠無關無份。」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二)》
「因為人畢竟是人,人只能站在人的角度與人的高度來看待一切,而神所道成的肉身與敗壞的人類就完全不同了,無論神道成的這個肉身多麼普通、多麼正常、多麼卑微,甚至人多麼看不起,而他的心思與他對人類的態度是任何一個人都不具備也是模仿不了的,他永遠都是站在神性的角度上,站在造物主的高度上來觀察著人類,以神的實質、以神的心態來看待人類,他絕對不會以一個普通人的高度,以一個敗壞的人的角度來看待人類。人看人類是用人的眼光,以人的知識、人的規條、人的學說等等作為衡量標準,這個範圍是人肉眼能看得見的範圍,是敗壞人類能夠得上的範圍;神看人類是用神的眼光、以神的實質、神的所有所是為衡量標準,這個範圍是人看不見的範圍,這就是神所道成的肉身與敗壞的人類截然不同的地方。這個不同是因著各自的實質決定的,而正是實質的不同決定了各自的身分與地位,也決定了各自看待事物的角度與高度。」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在神性裡作工是代表神,但在人性裡作工就是神使用,就是說,『道成肉身的神』與『被神使用的人』在實質上並不相同,道成肉身的神能作神性的工作,但被神使用的人不能作神性的工作。在每一個時代的開端,神的靈都親自說話,開始新的時代,把人帶入新的起點,在他說話結束以後,就是神在神性裡的工作結束了,以後人都隨著被神使用的人的帶領進入生命經歷。」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神與被使用的人在實質上的區別》
「道成肉身的神雖有正常的大腦思維,但他的作工中並不摻有人的思維,他是在有正常思維的人性中作工,是在有思維的人性的前提下作工,並不是發揮正常的大腦思維來作工。無論他所在肉身的思維有多高,他的作工中仍不摻有邏輯學,不摻有思維學。也就是說,他的工作不是肉身的思維想像出來的,而是神性的作工在人性中的直接發表,他的作工都是他該盡的職分,沒有一步是他的大腦琢磨出來的。就如他給人醫病趕鬼、釘十字架不是大腦想出來的,也是所有有大腦思維的人不能達到的。今天的征服工作同樣也是道成肉身的神該盡的職分,但這工作並不是人的意思,這都是神性該作的工作,是屬血氣的任何一個人所不能達到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歷代以來被神使用的人都有正常的思維,都有正常的理智,懂得為人處事的原則,有正常人的觀念,具備了所有正常人該具備的東西,多數都是才華出眾,天生聰明,神的靈在這些人身上作,就是以他們的才華來作,都屬於恩賜,是神的靈在這些人身上借題發揮,利用他們的長處為神效力。但是神的實質就是沒有觀念,沒有思維,不摻有人的意思,甚至缺少正常人所具備的。就是說,就連為人處事的原則都不通,今天的神來在地上就是這樣,作工、說話不摻有人的意思,沒有人的思維,直接體現靈的原意,直接代表神作,就是靈出來作事,不摻有人的一點意思。就是說,神道成在肉身直接帶著神性,沒有人的思維,沒有人的觀念,不懂得人的處世原則。如果只有神性作工(就是神自己作工),神的工作在地上沒法開展,所以說神來在地上,非得有幾個神所使用的人在人性裡來配合神在神性裡的工作,就是用人性的工作來維護神性的工作,不然的話,人就沒法直接接觸神性的工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神與被使用的人在實質上的區別》
「被使用的人作的工作也是聖靈的作工,只不過神的作工是聖靈的完全發表,一點不差,而被使用的人的作工中有許多屬人的東西摻雜,並不是聖靈直接的發表,更不是完全的發表。……聖靈在被使用的人身上作工時讓其人的天才與原有的素質都發揮出來,不讓其保留,都讓其原有的素質發揮出來為工作服務,可以說,他是利用在人身上可利用的部分來作工,以便達到作工果效。而在道成的肉身中作的工作乃是直接發表靈的工作,不摻有人的頭腦、人的思維,這是人的恩賜、人的經歷、人的先天條件所不能達到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活在肉體中的人沒有一個人能直接代表神,除非是聖靈所使用的人,但就這樣一個人也不能說他的性情、他的活出是完全代表神,只能說他所活出的是聖靈支配,就這個人的性情也不能代表神。
……
……人就是撒但的化身,人的性情不能代表神的性情,有的人性格好,神藉他的性格作一些事,他作的事是聖靈支配,但他的性情不能代表神,神在他身上作的只是借題發揮,就地取材,無論歷代的先知、神使用的人沒有一個人能直接代表神。……凡是帶有罪性的都不能代表神,就人『罪』的一方面代表撒但,就是說,罪不代表神,神並沒有罪。就是在人身上的聖靈作工部分也只能說是聖靈支配,也不能說是代表神作的,但就人來說,他的罪和性情都不代表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