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4.7.18

問題(3)有的人不明白什麼是分辨人、什麼是論斷人,揭露解剖牧師長老抵擋神的實質時,說他們是當代的法利賽人,不知道這屬於論斷人還是分辨人?

相關經文: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倘若那惡僕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地處治他(或作:把他腰斬了),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太24:45-51)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太7:15)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太23:13)
信神, 耶穌, 教會, 福音問答, 禱告,
相關神話:
「我來作征服工作的目的不單是為了征服而征服,而是為了顯明義與不義而征服,是為了掌握懲罰人的證據而征服,是為了定罪惡人而征服,更是為了成全存心順服的人而征服。到最終將所有人都各從其類,被成全的人的心思意念都是滿了順服的,這是最終作成的工作,而那些滿了悖逆行徑的人都被懲罰落入焚燒之火中,成為永遠被咒詛的對象,那時這些歷代『高大威武不屈的英雄世家』的人就成了最低賤、最被冷落的『懦弱無能的狗熊世家』。只有這樣才能顯明神所有的公義,顯明神不容人觸犯的性情……」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著》
信神、追求認識神並不是簡單的事,不是你光聚會聽聽道就能達到,不是你有熱心就可以被成全,你得有經歷、有認識,做事有原則,得著聖靈作工。你有經歷就會分辨許多事,會分辨善與惡、正義與邪惡、屬血氣與屬真理,你得會分辨這些,這樣,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中都不至於失迷,這才是你的實際身量。」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那些只信耶穌基督不信今天道成肉身的神的人都被定為罪,他們都是當代的法利賽人,因為他們不承認今天的神,他們都是抵擋神的,即使他們信耶穌信得再好也白搭,神不稱許。凡是打著信神的招牌心裡對神沒有真實認識的人,都是假冒為善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體貼神心意達到被成全》
「那些在大教堂裡看聖經的人,整天背誦聖經,但他們沒有一個人明白神工作的宗旨,也沒有一個人能認識神,更沒有一個人能合神心意。他們都是無用的小人,都是站在高處教訓『神』的人,他們都是打著神的旗號卻故意抵擋神的人,他們都是掛著信神的牌子卻吃人肉、喝人血的人。這樣的人都是吞吃人靈魂的惡魔,都是故意攪擾人走上正道的魔頭,都是攔阻人尋求神的絆腳石。他們雖然都『體魄健壯』,但那些跟隨他們的人哪裡知道他們就是帶領人抵擋神的敵基督呢?哪裡知道他們就是專門吞吃人靈魂的活鬼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
「對神新的作工總是抱著敵對的態度,從來沒有一點順服的意思,從來沒有甘心的順服與降卑,在人面前他最自高,從來不會順服任何一個人,在神面前他自以為是最會講『道』的人,是最會作別人工作的人。對自己原有的寶貝從來不捨棄,而是作為傳家寶來供拜,來給別人講,以此來教訓那些崇拜他的糊塗蟲。……他們把講『道』(理)作為自己的最高職責,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他們都在厲行著他們神聖不可侵犯的職責,沒有人敢碰他們,也沒有一個人敢公開指責他們,他們成了神家中的『天王老子』,橫行霸道於每個時代之中。這幫惡魔企圖聯起手來拆毀我的工作,我怎能容讓這樣的活鬼存在我的眼前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著》
「看各宗各派的首領,他們都是狂妄自是,解釋聖經都是斷章取義,憑自己的想像,都是靠恩賜與知識來作工的,如果他什麼也說不出來,那些人能跟他嗎?他畢竟是有些知識,會講點道理,或者會籠絡人,會用些手段,就把人帶到他跟前了,把人都欺騙了,人名義上是信神,其實是跟隨他的。如果遇見傳真道的人,有些人就說:『我們信神得問問他。』你看人信神還得通過人,這不就麻煩了嗎?那帶領的成什麼了?是不是成法利賽人、成假牧人、成敵基督、成了人接受真道的絆腳石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是真信神》
參考人的交通:
「用真理來解剖人的情形,這是合乎真理實際,是真實的,也不誇張,也沒有誤差,也沒有存心目的,也不是為了打壓人,乃是用真理解決問題;論斷人帶著個人的存心,是抓住一點兒事實就無限上綱,或者帶有打擊人的意思、傾向。論斷人給人帶來損害、帶來痛苦,論斷人讓人不容易接受,用真理解剖讓人心服口服,讓人真能達到認識自己、恨惡自己,後果不一樣。所以,用真理解剖人、分辨問題,讓人明白真理,藉著明白真理認識自己的敗壞,認識自己的行為,最後達到恨惡自己,恨惡敗壞的肉體,恨惡撒但本性;論斷就是人家做了一件事,就盲目給人下個結論,其實性質不是論斷的人所說的那樣,他所說的不符合事情的實質,他是有點誇張、擴大、無限上綱、牽強附會,或者不看人家的本性實質,只看這一件事就給人論斷了,結果給人帶來了壓力、損害、傷痛。……交通真理解剖人和論斷人是兩碼事,沒有關係,給人帶來的感覺、後果都不一樣,就這麼分辨。」
摘自《講道交通(七)·問題解答》
「為什麼神恨惡宗教,神咒詛宗教?主耶穌怎麼說的?『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參閱太23:13-36)光這句話在聖經裡說了多少次啊?至少有五六次,就這句話一個勁地重複。為什麼主耶穌要說這句話呢?就是因為這些法利賽人與主耶穌為敵,一個勁地定罪主耶穌,一個勁地毀謗、論斷主耶穌。……那主耶穌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為什麼說了好幾次啊?從這裡足以看見,足以證明主耶穌恨惡這些法利賽人,恨惡這些法利賽人與他為敵,天天論斷、定罪他,是不是這麼回事啊?那在這個事上,主耶穌定罪法利賽人,目的是什麼?第一是咒詛抵擋他的人;第二呢,主要要達到什麼果效?光咒詛算不算完事啊?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讓宗教裡的人對法利賽人有分辨,棄絕他們,別跟隨他們,『你們信的是主,是神,不是法利賽人,更不是祭司長、文士,你們要跟他們劃清界限,別崇拜他們、迷信他們,什麼事都問他們。他們不是你的祖宗,更不是你的主,你為什麼總聽他們的?你信主應該跟隨主,聽主的話,尋求真理呀!』是不是這個意思啊?那主耶穌咒詛法利賽人是不是錯誤呢?有人說:『我們不能論斷人哪!』那主耶穌咒詛法利賽人這有錯嗎?難道主耶穌因此就不是慈愛憐憫的主了?對這些事要有分辨。」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133-B-2》
末世神把這些事實真相都揭露出來,把哪些人是不信派,哪些人是敵基督,哪些人是假冒為善的,都各從其類;是善僕、惡僕,真信、假信,麥子、稗子,都給顯明出來,讓你會分辨,讓你會處理,讓你知道按什麼原則對待他們。這樣,神的大功就徹底告成了。咱們說有些人是敵基督,是假冒為善的,是不信派,宗教人怎麼看?『你們這是論斷。主耶穌說了,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被論斷。』這話說得對不對呀?(不對。)為什麼不對呀?神末世作工就是要將各類人各從其類,將各類人都顯明出來,讓人有分辨。如果不讓人有分辨,人對神的話不讀,也不揣摩,也不思想,就憑自己的觀念想像信神,最後哪些人進天國,哪些人不能進天國,哪些人蒙神稱許、祝福,哪些人被淘汰,怎麼顯明啊?凡是口頭承認信的都進天國,這可能嗎?神能不能那麼作呀?……
神的話都是讓人明白的,我們把法利賽人的假冒為善的實質看透了,神說『法利賽人有禍了』,我們阿們,順服。為什麼阿們,順服?因為你會分辨了。人說:『現在你說說誰是法利賽人哪?』『不少啊,那些好講聖經字句道理的,好講神學理論的,那些牧師、長老凡是不經歷實行神話的,都是法利賽人哪!』『這回你算真明白神話了,你是根據神話有了分辨哪,你是根據神話把法利賽人的實質看透了,這不是論斷,這叫憑真理看人哪,這叫根據神話把人看透了。』這樣的人不光是認識神,而且對人也有分辨,也能看透實質了。這樣的人有沒有真理實際呀?有真理實際了。」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133-A-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