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2.12.17

問題(24) 你們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全能神,發表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可牧師長老卻說神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凡違背、超出聖經的都是異端。我們該怎麼分辨這個問題?

相關答案:
宗教界的這種觀點沒有神話根據,完全是謬解聖經造成的。聖經是前兩步作工的見證,這是事實,但聖經所記載的並不是神兩步作工的全部說話與見證,聖經記載的都是有限的,因著當時聖經編輯人員的爭執與遺漏,還有一些先知的預言與使徒的經歷見證沒有收錄到聖經裡,這是公認的事實,怎麼能說聖經以外再沒有神作工的記載與人的經歷見證呢?難道那些漏掉的先知預言與使徒的書信都有人意摻雜嗎?就是在新約裡,主耶穌也不止說過這些話,還有一些主耶穌的說話作工沒有記載在新約聖經裡,難道主耶穌的這些說話作工就不應該記載在聖經裡嗎?因為聖經不是神親自指示編輯的,而是由許多事奉神的人共同編輯的,難免發生爭執與漏洞或者存在一些問題,就是現代人類對聖經也有不同的解讀與觀念,人必須尊重事實,所以絕不能說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話與神的作工,這不符合事實。最初的聖經只是舊約聖經,主耶穌在作救贖工作時所說的一切話在舊約聖經裡也找不到,那麼主耶穌的發表與救贖工作到底是在聖經之內還是在聖經之外呢?人不了解事實真相,根本不知道神每作完一步工作之後才產生聖經的事實,就隨意論斷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與作工,這未免有些武斷與荒唐!無論是聖經舊約還是新約都是在神作完一步工作後產生的,但在聖經產生之後人根本就不知道神以後還會作什麼工作、說哪些話,這是事實。人類根本就沒有資格這樣定規聖經,或者根據聖經來定規神,在此我們都清楚地看見敗壞人類的確太狂妄自是沒有理智了,在真理面前還敢張牙舞爪、肆意論斷,這豈不是又犯了猶太宗教界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用聖經來抵擋神的錯誤嗎?所以信神、跟隨神或者考察真道絕不能完全根據聖經,聖經只能作參考,最主要應該根據有無聖靈作工與有無真理來確定,這才是準確的根據,這樣才能作出正確的選擇,所以「違背、超出聖經就是異端、就是謬論」這種說法實在不妥,恩典時代猶太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就是根據聖經定罪主耶穌的,結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觸犯了神的性情,遭到神的懲罰與咒詛,這都是迷信聖經、崇拜聖經而拒絕基督導致的後果。請問,主耶穌所作的救贖工作到底合不合乎聖經呢?在主耶穌作完救贖工作的兩千年後,末世全能神來了作一步審判的工作到底合不合乎新約聖經呢?宗教界總用聖經來定規神的作工,實在是太荒唐、謬妄了!他們外表上好像尊重聖經,其實完全是為了維護他們的地位與統治,他們並不是真實地追求真理,他們走的正是敵基督道路,由此可見,根據聖經來判斷真道、研究神的作工是錯誤的,只能根據有無聖靈作工與有無真理來確定是否是真道或神的作工才是準確無誤的,所以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與作工的說法是錯誤的,實屬謬論。
摘自《生命的供應——講道專輯·凡不能認識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的人永遠不能進天國》

在宗教裡因著牧師長老的傳講,信主的人都認為,神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聖經裡神的救恩已經全備,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信主就是根據聖經,持守聖經,只要不離開聖經,等主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這種觀點雖然合乎人的觀念想像,但這種觀點有主耶穌的話作根據嗎?能保證合乎真理嗎?主耶穌從來沒有說過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這是事實。了解聖經的人都知道,聖經是在神作工多少年之後才由人編輯產生的,是先有神的作工,然後才有了聖經,也就是說,聖經是神每作完一步工作之後,經歷神作工的人就把神當時的說話作工記載下來,然後再由一些人編輯成為聖經的。那大家想想看,如果是神還沒有作過的工作,怎麼能提前編輯在聖經裡呢?尤其是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根本不可能記載在聖經裡。新舊約聖經成書已將近兩千年了,全能神才開始作末世的審判工作,所以說,神末世的說話作工,根本不可能記載在幾千年前的聖經裡,這是不是事實啊?末世,全能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這些話語都是潔淨、拯救人類的真理,也是末世基督所帶來的永生之道,已經編輯在國度時代的聖經裡了,就是這本《話在肉身顯現》。全能神所發表的真理雖然沒有提前記載在聖經裡,但完全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17)全能神發表的真理完全證實了,全能神就是真理聖靈的化身,就是道成肉身的神,全能神所發表的一切話語,就是真理聖靈在末世的發表,就是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難道我們敢說這不是神的話嗎?難道我們還敢否認嗎?如果我們看見了神在末世說話作工的事實,那還會說神的話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發聲說話嗎?我們不了解聖經形成的內幕,不知道神每作完一步工作之後才產生聖經的事實真相,就隨意論斷、定規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這是不是有些武斷與荒唐啊?
我們要是不了解聖經形成的內幕,那在信神的路上就很容易出現偏差。事實上,就神在律法時代與恩典時代的兩步作工,當時神所發表的話語也沒有全部都記載在聖經裡,比如在律法時代,那就有幾個先知的預言沒有收錄在聖經中,這個事實可能有不少的弟兄姊妹都知道吧。那在恩典時代主耶穌所說的話那就更多了,可是記載在聖經裡的話實在是太有限了。咱們來想想,主耶穌在地作工傳道三年半,每天要說多少話?每次講道要說多少話?主耶穌在三年半的時間裡所講的道、所說的話,那就太多了,根本就沒法計算。就像使徒約翰所說的:「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21:25)咱們再來看看新約四福音,那裡面所記載的主耶穌的話實在是太有限了!只能說是冰山一角啊!如果主耶穌三年半只說了四福音裡那點話,怎麼能征服當時跟隨主耶穌的那些人呢?主耶穌的作工又怎麼能轟動整個猶太呢?所以聖經中所記載的神的話的確都是很有限的一部分,絕對不是神當時作工的全部說話,這是任何人都無法否認的事實!咱們都知道,神是造物的主,是人類生命的源頭,是湧流不乾的活水泉源,神的豐富那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而聖經只是記載了神前兩步作工,所記載的神話太有限了,簡直就是神生命海水中的一滴,我們怎麼能把神的說話作工定規在聖經中呢?好像神只能說聖經中那些有限的話,這不是定規神、貶低神、褻瀆神嗎?所以,我們把神的說話作工都定規在聖經中,認為聖經以外再也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這可是大錯特錯!
下面我們再來讀幾段全能神的話,對這方面的真理就更加清楚了。全能神說:「聖經所記載的都是有限的那些東西,並不能代表神的全部作工。四福音一共還沒有一百章,什麼咒詛無花果樹、彼得三次不認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以後向眾門徒顯現、論禁食、論禱告、論休妻、耶穌的出生、耶穌的家譜、耶穌設立門徒……無非就記載這些有數的東西,人就把這些當寶貝了,還與今天的工作對號,而且還認為耶穌一生下來作的工作就這麼多,好像神就能作這些工作,再沒有工作了,這不屬於謬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一)》)
你要看律法時代的工作,看以色列民怎麼遵行耶和華的道,你就得看舊約聖經;你要了解恩典時代的工作,就看新約聖經。那對末世作的工作你怎麼看呢?就得接受今天神的帶領,進入今天的作工裡了,因為這是新的工作,在聖經裡還沒有人提前『記載』出來。……今天的工作是前人未走過的路,也是無人看見的道,是從來沒作過的工作,也就是神在地上的最新的工作。……誰能提早將今天的工作一點一滴都不缺少地記錄下來呢?誰能將打破常規的、將這更大更智慧的工作記在這部老得發了霉的書裡呢?現時的工作不是歷史,所以,你要走今天的新路,你就得從聖經裡走出來,超越聖經記載的預言書或歷史書的範圍,這樣,才能將新的路走好,才能進入新的境界裡、新的作工裡。」(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說法(一)》)
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麼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沒有任何權利來超脫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麼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說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麼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腳、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沒有的誡命嗎?他要按照舊約,為什麼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聖經的主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說法(一)》)
在此,我要說明的事實就是:神的所是所有是永遠也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神是生命的源頭,是萬物的源頭;神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都不能測透的。最後,我還是要提醒所有的人:不要把神又一次定規在書本裡,定規在字句裡,定規在神以往的說話裡。神作工的唯一特點就只有一個字——新。他不喜歡走老路,不喜歡作重複工作,更不願人將他定規在一個範圍裡來敬拜,這就是神的性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後記》)
摘自電影劇本答題
文章來源:天國福音
推薦更多:
東方閃電--拯救之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