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9.7.17

東方閃電| 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現在開始讀聖經中以下的經文。

      1.神以話語創造萬有

      1)(創1:3-5)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2)(創1:6-7)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3)(創1:9-11)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著是好的。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4)(創1:14-15)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5)(創1:20-21)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

      6)(創1:24-25)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於是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

第一日,人類的晝夜因著神的權柄而生而立
       我們先來看第一段,(創1:3-5)「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這段話記述了神開始創世所作的第一件事,也是神所度過的第一個有晚上、有早晨的一天,但是這是一個極不尋常的一天:神開始為萬物預備光,而且神把光暗分開了;這一天神開始說話,他的話與他的權柄共存,他的權柄開始在萬物中得以彰顯,他的能力因著他的話語而在萬物中得以鋪張;從這一天開始萬物因著神的話語、神的權柄、神的能力而立而成,也因著神的話語、神的權柄、神的能力而開始運轉。當神說了「要有光」這樣一句話之後,那「光」便產生了。神並未動任何工程,「光」便因著神的話出現了。這光就是直到今天人依然賴以生存的被神稱為晝的「光」。因著神的命定,它從未改變過它的實質與它的價值,它也從未消失過。它的存在在彰顯著神的權柄、神的能力,也宣告著造物主的存在,它周而復始地在證實著造物主的身分與地位。它不是虛無的,不是飄渺的,而是真正的人看得見的光。從此,在這個「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的空靈的世界中,便產生了第一樣物質的東西,這個東西來自神口中的話語,它因著神的權柄,藉著神的發聲而出現在萬物被造的第一幕。緊接著神便命光暗分開……這一切因著神的話而變化著、成就著……神給「光」起名為「晝」,「暗」便被神稱為「夜」。從此,在神要造的世界中產生了第一個晚上,第一個早晨,神說這是頭一日。這一日是造物主創造萬物的頭一日,也是萬物被造的開端,是造物主的權柄、造物主的能力在他所造的這個世界中的第一次彰顯。

       這段話讓人看到了神的權柄,看到了神話語的權柄,也看到了神的能力。因著只有神有這樣的能力,所以也只有神才有這樣的權柄;因著神有這樣的權柄,所以只有神具備這樣的能力。這樣的權柄與這樣的能力還有什麼人或者物具備呢?在你們心裡有沒有答案?除了神還有任何的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有這樣的權柄嗎?你們在任何的書籍或者刊物裡曾看到過這樣的事例嗎?有沒有誰曾開天闢地創造萬物的記載呢?這是所有的書籍當中或者任何的記載當中都沒有的,當然在聖經中這也是唯一的記載神創世的聲勢浩大、帶有權柄、帶有威力的一部分話語,這一部分話語代表神獨一無二的權柄,代表神獨一無二的身分。這樣的權柄、這樣的能力可不可以說是神獨一無二身分的象徵呢?能不能說是神自己獨有的?肯定地說只有神自己具備這樣的權柄與能力!這個權柄、這個能力是任何的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具備也不能取代的!這是不是獨一無二的神自己的一方面特徵呢?這個你們看到了嗎?在這部分話中很快地、清楚地讓人明白了神有著獨一無二的權柄,有著獨一無二的能力,他有著至高無上的身分與地位這一事實。從以上的交通中,你們能不能說你們信的神就是獨一無二的神自己呢?

       第二日,神的權柄擺佈諸水,創造空氣,人類最基本的生存空間出現了
接著來看第二段經文,(創1:6-7)「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在神說了「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之後,事情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呢?經文中說:「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在神說了、作了這件事之後,結果如何呢?這就是此段經文中最後一句話說的:事就這樣成了。

       在簡短的兩句話中記載了一件氣勢磅礴的事件,記載了神如何管理諸水、如何創造人類生存空間的驚天偉業這一精彩一幕……

       在這幅畫面中,諸水與空氣在彈指之間出現在神的眼目之中,它們因著神話語的權柄被分割開來,按著神指定的方式分為上下。這就是說,神所造的空氣不但要覆蓋在下方的水之上,同時也要支撐著上方的水……在此,造物主調動諸水、指揮諸水、創造空氣之場面的壯觀與他權柄的威力不得不讓人瞠目與讚嘆!因著神的話、因著神的能力、因著神的權柄神成就了又一次偉績。這是不是造物主權柄的威力?讓我們通過經文來解讀神的作為:神說了一句話,然後諸水之間就因著神的話有了空氣,同時這個空間因為神的一句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個變化不是一般意義上的變化,而是從無到有的一種更替,它從造物主的意念而生,因造物主口中的話而從無到有,並且從此它要為造物主而存而立,它將隨著造物主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這段話記載的是造物主創造整個世界所作的第二件事,它是造物主權柄與能力的又一次發表,也是造物主的又一次創舉。這一日是造物主創世以來度過的第二日,也是造物主度過的又一個精彩的一日:他行走在光之間,他帶來空氣,他擺佈掌管著諸水,他的作為、他的權柄、他的能力運行在新的一日中……

       在神說話之前諸水之間有空氣嗎?當然沒有!在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這話之後呢?神要的東西就出現了,在諸水之間就有了空氣,水也因著神說的「將水分為上下」這話而分成上下了。這樣,在神說話之後,因著神的權柄、因著神的能力在萬物中間兩樣新鮮的東西、兩樣新生事物出現了。而對這兩樣新生物的出現,你們的感覺是什麼呢?是否感覺到造物主能力的浩大呢?是否感覺到造物主獨一無二的非凡氣勢呢?這種氣勢、這種能力的浩大是因著神的權柄,這個權柄就是神自己的代言,也是神自己獨有的特徵。

       從這段話當中,你們是不是又一次深刻地感覺到了神的獨一無二呢?但是這些還遠遠不夠,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遠遠不止這些,他的獨一無二不僅僅是因為他有不同於任何受造之物的實質,也是因為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是超凡的、是無限的、是超越一切的、是凌駕於一切之上的,更是因為他的權柄、他的所有所是能締造生命、締造奇蹟,能締造出精彩的、非凡的每一分每一秒,同時他也能掌管他所締造的生命、主宰他所締造的奇蹟與每一分每一秒!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推薦更多精彩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